备份搬迁→
https://locklas.wixsite.com/locklas

AO3/Wland/微博: Locklas

[未授权翻译][研绫]当他陷入爱河

☆安利向☆喜欢请支持原作,可以到原文页面点“Kudos”

-修改于2016.01.11-

译者:我就是喜欢糖,酷爱来吃安利√


题目:when he falls in love【当他陷入爱河】

作者:AcceleOrder / 翻译:Locklas

来自:AO3 / 作品id:4999183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CP:金木研×雾岛绚都

级别:全年龄

标签:现代AU,软萌,短

概要:三段式的小短篇。大学生金木研有一个秘密的追求者,每封情书都画只小兔子当做署名。


#1:我们约会吧(因为我觉得你也这么想)


故事要从不知被谁塞进鞋柜的小小情书说起。


上面常常写着“我喜欢你,混蛋”或是“跟我约会吧,不要脸的家伙”之类的话,而且那孩子居然连“”都写错了,字还奇丑无比。不过尽管如此,每封情书最后都画着一只可爱的小兔子。


后来有一天那家伙不知道从哪儿搞到了金木的手机号,于是手写情书变成了短信,不过内容还是差不多(短信的字倒是好看多了),最后也还是会带上一个小兔子的颜表情。


一周以后,金木在大学里见到了他的那个“追求者”——太显眼了——一个穿着兔子T恤的少年,用两只兔子发卡夹住额前的头发,而且还明目张胆地……跟踪了自己。


尽管这个男孩——金木问到他的名字叫雾岛绚都——看起来像一个喜欢萌系装扮的不良少年,他却还是不屈不挠地接近自己,并在努力(且困难地)想融入周围的学生们。


不知什么原因,金木觉得这还蛮可爱,最后还是他主动走向绚都,伸出了手:


“你好啊,可爱的兔子君,我就当做你是在暗恋我咯?那你愿意跟我这个不要脸的混蛋一起出去溜达溜达吗?”


---


#2:我们kiss吧(因为我觉得我这么想)


金木抬头正看见绚都盯着自己入了神。


“……怎么了?”


绚都瞥开眼,小声挤出了一句“没啥”。金木犹疑了一下,继续看着手里的书,这时他又感到绚都停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了。


金木再次抬起头,表情微微严肃了点。


怎么了?”他低声问道,不想在图书馆里引来其他人的注意。他们在交往早都成了金木的大学和绚都的高中的热门话题。


“——啊啊啊,”绚都抓了抓自己本来就不怎么齐的头发,金木最近才知道绚都的头发不是染的而是天生的紫色,这本身就是一个小奇迹。


“就是,怎么说,你……就是你学习的时候看起来真TM酷啊。”


看着绚都脸颊上的红晕搞得金木自己也跟着脸红起来了,或许是自己比想象中更喜欢他也说不定?


这么想着,金木感觉自己颇有挫败感地叹了口气,朝对方挥挥手,“哎,绚都,过来一下下。”


“……?干嘛啊,魂淡……”


将课本立起来隔出了一个小小的二人空间,金木亲了一下绚都,一个转瞬即逝的、轻悄悄的啄吻,便立刻推开了。


绚都脸上的表情说明了一切。金木轻笑出声,“我只是觉得刚才好像不亲一下你都不行。”


---


#3:我们同居吧(因为我们互相爱着对方)


转瞬之间,三年过去了。


金木已经大学毕业,绚都正在忙高中的最后一年。金木从来没想过他们居然在一起都这么久了。


他开车送绚都参加毕业考试,不禁回想起过去的三年,真是有趣的三年。


“有趣”,一个他还不习惯用来形容与人相关的东西的词。在他心里有趣的东西一直都只有书,而现在,他有了绚都。事实上,他可以很容易看到在遥远的未来,有他,也有绚都。


他在我的生活中,已经占据了如此大的一部分了吗?


金木咬了咬嘴唇,每次陷入思考时他都会这样做。绚都注意到这个小动作,便用胳臂肘顶了顶对方。


“注意看路啊。别担心,我OK的。我可能很笨,但有你这样的好老师,不可能过不了的嘛。”


“……是,是啊,没错。哎,绚都?”


“嗯嗯?”绚都已经在忙着背公式了,这在金木眼里看起来很可爱。


哦,老天,我真的无可救药了,对吧?


金木清了清嗓子,“那个……你毕业以后,我们搬到一起怎么样?”


车内一下子静了下来。一分钟后金木才小心翼翼地转头看了眼绚都,然后发自内心地笑了。


“哎,可爱的小兔子君,你怎么哭了?”


END


作者后记:

其实我心里想了好长一篇,不过说好的短篇就是短篇嘛,于是就这么短啦!!希望你们喜欢 :'DDD

评论(8)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ckl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