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搬迁→
https://locklas.wixsite.com/locklas

AO3/Wland/微博: Locklas

[未授权翻译][研绫]夜车

☆安利向☆喜欢请支持原作,可以到原文页面点“Kudos”

译者:不要被标题骗了,没有老司机。


题目:Night Ride【夜车】

作者:AcceleOrder / 翻译:Locklas

来自:AO3 / 作品id:4072954

完结时间:2015年6月28日

CP:金木研×雾岛绚都

级别:全年龄

标签:AU

概要:只是晚间末班车上的两个陌生人。


Chapter 1


最后一列电车进站的时候,研睁开了眼睛。总算来了——这估计是所有上班族回家时的一致感想。


车门打开,他迈了进去,享受着一瞬间扑面而来的凉风。这里第二站,所以车厢里还有很多空座,他环顾四周确保边上没有老弱病残后,终于找了个位子坐下,鼓弄几下才调整到了一个穿着这身西服也能舒服坐着(或者说尽量舒服)的姿势。


研终于让自己喘了口气。这一周过得可真够呛,谢天谢地总算到星期五了。再坚持十二站,他就能到家了。好好地洗个澡,吃点用微波炉热的饭,再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然后明天——算了,还是别考虑明天了,一想到明天要正式上班就够他难受的了。


……他现在在哪里?啊,没错,就在他那软软的,毛绒绒的床上……是的,太舒服了,舒服得他的眼皮子又开始打…架……了……


------


绚都很苦恼。


为了赶上最后一班电车而从图书馆狂奔十分钟到车站让他汗流浃背,平时他不会这么着急回家的,但明天开学所以他也不愿冒这个险。于是累得快要虚脱的他见着第一个空位就这么坐了上去。


没过多久,一个穿着西装的银发男子坐到了他旁边的位子上,然后就开始打瞌睡了——


——靠在他的肩膀上。


绚都的心怦怦跳着:这个人身上很好闻,和他学校里成天靠教书混日子一身烟臭味的老师们完全不一样。不知为何,这个男人,金木——他胸前口袋上别着的牌子(估计是忘记拿掉了)是这样写的——闻起来有家的味道,像是只要绚都能有机会接近他就绝不会放手的那一种。


他将这味道深深吸入肺腑,回想起了童年时光。然后他也靠在了这个睡着的人的身上,一股安全感油然而生。


晚间的末班车安宁,平静。


有戴着耳机听音乐的人。睡着的人。急切地等着下车回家的人。


以及两个互相找到了安慰的陌生人。



Chapter 2: 第二天早上


绚都先向左边瞟了一眼,然后是右边,如果他觉得这会有帮助的话兴许还会再看看后边。他盯了手中的地图许久,然后叹了口气。教室特么到底在哪儿?在这个大得该死的学校的大学部的第一天,他,完全彻底地,迷路了。真他妈卧槽。


当然也有一个省事的办法,他可以毫不费力地掏出手机拨出那个他永远也不想拨的号码——董香,他的姐姐,是这里的高年级学生。但他不会做的。除非到了走投无路的时候,他绝不会打给她。而现在,他只需要继续找就行了。


然而二十分钟以后,他甚至变得更迷了——如果还有更坏的可能的话。他恼火地擦了下鼻子,对着地图皱了约莫第一百万次眉毛,眉尖都拧到一块儿了。周围不断有高年级甚至讲师们犹豫着经过,似乎是知道他迷路了,却完全不敢过来一样。他们不敢接近他的唯一原因只能是……好吧,他迷起路来连自己都怕。


“呸!”绚都忍无可忍地将地图撕成了两半。日了狗了,一个学校究竟能有多大?要不是死要面子他早就顺手抓过来一个人问文学二级的课特么到底在哪上了。他极不情愿地歪在了一条长椅上,手伸进牛仔裤口袋里去摸他的手机,然后划着快速拨号按钮。我知道没必要在这里跟那家伙一般见识的。但是高中已经够呛了,现在又是大学,大学啊!妈呀。


他停顿了一下,感觉有人悄悄地靠近了他,而刚才直到被对方的影子遮住他都没听到那人的动静。他猛地抬起头,条件反射摆出一脸凶神恶煞的表情,想把这个陌生人吓走,然而对方的气味先于长相让他觉得面熟。绚都微微抬头又吸了一口气,在对方脸上来回扫视着什么——然后他认了出来,瞪大了眼睛。


金木某某的发型跟昨天不一样了,这个“不一样”还是因为绚都一时想不到其他词才用上的,而且显然也完全不够形容。


他现在不仅是一头黑发,而且发型还十分的——说得好听点——独特。明明昨晚在车上还是全白的来着,现在又变黑了——染的?——刘海也乖乖梳到了右边,看起来十分滑稽,再加上那副蠢到家的眼镜,简直是今年最佳啊。任谁都能看出来他是有多紧张。不过他穿着和昨天一样的西装,成熟得实在不像一个学生。


“啊,抱歉打扰了,请问你知道这个教室怎么走吗?今天是我在这学校正式工作的第一天,我以为自己能找着的,结果……”金木好像没认出绚都,自己换了身制服就这么不一样了吗?绚都手还没伸出来,刚要承认自己也迷路了,然而一眼瞄到对方地图上做了标记的位置他立刻狂笑了起来,不可能吧!


金木某某皱了皱眉,但没说话。绚都笑了好久才缓过神来,“抱歉,不过……你很可能是问到了你的一个学生呢。”现在轮到金木目瞪口呆了,绚都又笑了起来。他很惊讶平时尤其在陌生人前不怎么笑的自己,居然在金木面前笑得这么开心,一定是这人身上的香味搞的鬼。


“噢,所以你就是我的学生了,嗯……”金木沉思了几秒,然后突然鞠了个躬,“很高兴见到你,我是金木研,是你今年文学二级课程的讲师,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


所以他叫研咯。绚都想着,很喜欢这个字的读音,差点就给念了出来。他站了起来,也向对方鞠了个躬,“我叫雾岛绚都。然后,老师?”金木疑惑地看着他。“事实上,我也迷路了。”


于是二人都笑了起来。或许这样的开头也不错?


END


作者注:两个倔驴又花了十二分钟转来转去才找到了教室,我yy的这个学校到底有多大啊?

作者注2:我非常狡猾地想看看第二天又上了同一班电车的一老师一学生在上课第一天同时迟到的样子哈哈哈哈哈


译者:

真实体验:去年到隔壁的清华北大转了一圈,看着手机地图也懵逼了。我明明不是路痴啊!

作者的备注我只挑了跟内容有关的两条翻,蛮纠结的也不知道翻得对不对……

如有不足望斧正。

评论(10)
热度(62)

© Locklas | Powered by LOFTER